許多寂寞的人遇到異性問到有無對象的時候,喜歡用「等你幫我介紹……」這句話來當答案,每個人都聽得出來這代表:我單身我想談戀愛。不過這句話卻有另外兩個涵義:


一是,既然你問我,其實我覺得你不錯,有機會我不排斥跟你約個會。


二是,我真的走投無路了,你行行好,幫我忙找個人給我! 


如果你也常用這句俏皮又哀怨的話來放電,把它戒了吧。這句話說多了,會讓人家覺得你是個花癡,而且要配合表情眼神才有電力,還得對方是個練家子,才懂你在暗示。既然這麼麻煩,還不如直接告白。


倘若真想靠異性介紹愛情,把幸福寄託在別人飄渺的熱情上,唉……唉……唉……我會先嘆三聲,再語重心長地告訴你,別傻了!介紹一段美好的姻緣,複雜程度超乎我們想像,那要建立在眼光、熱情、善良三樣基礎上,缺一不可。


忙碌的資本社會,大家賺錢都來不及了,誰有空理會你的寂寞,誰管你啥基礎,感情靠人只能碰運氣,別當回事! 


就拿眼光來說,經歷年少時代,學姊說要撮合妹妹,隔壁班女生說要牽線死黨的「騙局」後,我就對女人的眼光產生了極大的懷疑,她們會用一些讓男性很容易誤會的字眼來誤導我們,譬如可愛、活潑、有個性……男人心裡對可愛活潑的投射是蔡依林、是小澤圓,結果我們開心赴約,坐在餐廳等的是機器貓小叮噹、是櫻桃小丸子,你……能說小丸子不可愛,小叮噹不活潑嗎?簡直可愛到爆炸、活潑到掉渣。


好,年輕不懂事大家不要追究!隨著年紀增加,大家介紹的幅度更多元,譬如清純、氣質、識大體……男人腦裡對清純氣質解讀的畫面是,穿著水手服,會吹長笛,隨時臉紅的美少女,然後上我們車,坐在右邊的是戴著八百度眼鏡,頂著西瓜皮髮型吃脆笛酥,不斷啃著短指甲的資深才女。你……能說三十幾歲只跟男人牽過手的才女不清純嗎?當然純啊!我們雖不甘心但能否認嗎?


來源轉自/商業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