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公務員請產假 考績不列比例限制

  • 2011-02-17
  • 中國時報
  • 秦蕙媛/台北報導、朱芳瑤/台北報導

     因應少子女化現象,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今年度推動一系列措施,鼓勵未婚公務人員參與聯誼,並改善考績比例,女性公務員請產假不影響考績。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給與處處長盧坤城表示,女性公務員請產假不列入機關考績比例七五%的限制,依平日工作表現來評定考績。


     政府為鼓勵公務人員生育,釋出利多。女性公務人員請產假,考績等次不列入各機關考列甲等人數比例計算,以強化其生育意願。盧坤城說明,過去女性公務員產假近兩個月,考績列入機關比例七五%的限制,多數因此被列入乙等考績。修正後,將以該員平時工作表現為考績評比標準。


     行政院也同意放寬未婚男性公教人員若未婚生子女,只要在三個月內辦理認領,並依規定與生母完成結婚登記,將可請領生育補助。公教人員育嬰留職停薪期間仍得申請結婚、生育及子女教育補助,並配合銓敘部研究修改《公教人員保險法》,增訂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發給規定,以留職停薪當月起前六個月的平均保險薪給六○%為標準,按月發給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最長發給六個月,若夫妻都是公務員,在不同時間仍然可就同一名子女分別請領津貼。


     盧坤城說,若夫妻同為公務員、有一名三足歲以下的嬰兒,其中一人可申請留職停薪;若留職停薪期間生育第二胎,亦可以第二胎為計算標的,重新申請育嬰假,由父母其中一人申請即可,但有父母不得同時申請留職停薪育嬰假之限制。


     勞委會勞動條件處科長陳慧敏表示,與公教人員相同,勞工可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十六條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請育嬰假者申請復職時,雇主不得拒絕,也不能將育嬰假視為缺勤而影響全勤獎金或考績。


     勞委會統計,育嬰津貼上路後,請育嬰假的勞工明顯增加,從一年三千多人,成長至去年有兩萬三千多名。但相較於勞保去年十萬多件生育給付,仍有多數勞工沒有請育嬰假。






春天會館~台北會館~在春天會館找到了我的春天~真是太幸福了

春天會館幸福專線~02-2381-1348

庹宗康夜店王子如日中天補教人生新豋場角色源源不絕新兵日記老梗新拍依舊幽默逗趣庹宗康夜店王子如日中天補教人生新豋場角色源源不絕新兵日記老梗新拍依舊幽默逗趣庹宗康夜店王子如日中天補教人生新豋場角色源源不絕新兵日記老梗新拍依舊幽默逗趣台中春天會館~帥哥美女聯誼幸福、情人、結婚、婚友、相親、約會、姻緣、配對、速配、戀人、孤鸞、寂寞芳心好伴侶、女朋友、婚配、愛情、戀愛、擇友、星座、月下老人、未婚、男女、情侶、男朋友、兩性、紅娘、月老 交友、婚友、聯誼、單身聯誼、單身、單身交友、甜蜜戀人、完美情人


 


春天會館多對多排約 春天會館戶外聯誼ㄧ日遊 春天會館主題式排約聯誼 春天會館整體造型聯誼篇 春天會館歡樂聯誼交友篇 春天會館大型下午茶會 春天會館品味聯誼篇 春天會館特別企劃聯誼篇 春天會館公益愛心篇 春天會館戶外二日聯誼篇 春天會館兩性愛情聯誼篇 春天會館造型聯誼篇 春天會館餐會聯誼排約篇 春天會館未婚聯誼 春天會館超強活動企劃 春天會館國內旅遊聯誼 春天會館國外聯誼旅遊 春天會館多樣化聯誼活動 春天會館帥哥美女聯誼幸福、情人、結婚、婚友、相婚、約會、姻緣、配對、速配、戀人、孤單、寂寞 伴侶、女朋友、婚配、愛情、戀愛、擇友、星座、月下老人、未婚、男女、男朋友、紅娘、月老 交友、婚友、聯誼、單身聯誼、單身、單身交友


 


春天會館月老專家 春天會館聯誼專家 春天會館軍公教聯誼活動 春天會館情人愛情 春天會館異業合作聯誼篇 春天會館二春聯誼 春天會館超優質美女 春天會館超優質帥哥 春天會館幸福聯誼 春天會館婚友聯誼 春天會館姻緣配對篇 春天會館速配戀人聯誼篇 春天會館月老未婚聯誼 春天會館伴侶婚配愛情聯誼 春天會館擇友戀愛篇 春天會館單身聯誼聯誼交友 春天會館紅娘聯誼篇 EASON 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