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利誘生育率 0-2歲兒童 擬月領5千津貼



  • 2011-01-28
  • 中國時報
  • 管婺媛/台北報導



     為解決少子化問題,內政部研議發放零至兩歲兒童的「兒童津貼」,目前規畫家庭年收入低於一百五十萬、不動產資產在六百五十萬以下、存款低於十五萬元者,每人每月可獲得三千至五千元不等的補助。內政部預估每年所需經費八十三億元,約八萬多人受惠。


     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昨天表示,該規畫案按照家庭年收入分成三等級。例如,家庭年收入在六十萬元以下,第一胎每人每月領五千元、第二胎五千元;而年收入在六十至一百一十萬元之間的家庭,第一胎四千元、第二胎五千元;年收入在一百一十至一百五十萬元者,第一胎每月三千元、第二胎四千元。另外,第三胎則不分收入等級,全部可月領五千元。


     張秀鴛也說,根據規畫,該案每年所需經費約八十三億元,若以每年新生兒數十九萬人作計算,有四十四%的人可受惠,約為八萬三千多人。不過,由於全案尚需經建會與府、院作最後定案,因此,張秀鴛也說,若該案所需的八十三億元經費爭取不成,會改為爭取在民國一○一年編列十一.二億元預算,針對年收入卅萬元以下、家中育有零至兩歲兒童的家庭,每月發給五千元育兒津貼。


     政府所推出的育兒相關津貼可分為四種,包括生育津貼、育嬰津貼、兒童津貼、照顧津貼。生育津貼由地方政府編列預算發放,金額從兩千至兩萬元不等;而育嬰津貼則如目前勞委會推出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此外,地方政府都有針對符合低收入戶標準家庭提供每月一千八至兩千餘元不等的兒童津貼補助;照顧(托育)津貼則包括托嬰補助、教育券等。


     台灣生育率去年為全球最低,生育年齡婦女平均生不到一胎,馬英九總統已將少子化問題提升為國家級的重要議題。



 


春天會館~台北會館~在春天會館找到了我的春天~真是太幸福了


春天會館幸福專線~02-2381-1348


 


庹宗康夜店王子如日中天補教人生新豋場角色源源不絕新兵日記老梗新拍依舊幽默逗趣庹宗康夜店王子如日中天補教人生新豋場角色源源不絕新兵日記老梗新拍依舊幽默逗趣庹宗康夜店王子如日中天補教人生新豋場角色源源不絕新兵日記老梗新拍依舊幽默逗趣台中春天會館~帥哥美女聯誼幸福、情人、結婚、婚友、相親、約會、姻緣、配對、速配、戀人、孤鸞、寂寞芳心好伴侶、女朋友、婚配、愛情、戀愛、擇友、星座、月下老人、未婚、男女、情侶、男朋友、兩性、紅娘、月老 交友、婚友、聯誼、單身聯誼、單身、單身交友、甜蜜戀人、完美情人


 


春天會館多對多排約 春天會館戶外聯誼ㄧ日遊 春天會館主題式排約聯誼 春天會館整體造型聯誼篇 春天會館歡樂聯誼交友篇 春天會館大型下午茶會 春天會館品味聯誼篇 春天會館特別企劃聯誼篇 春天會館公益愛心篇 春天會館戶外二日聯誼篇 春天會館兩性愛情聯誼篇 春天會館造型聯誼篇 春天會館餐會聯誼排約篇 春天會館未婚聯誼 春天會館超強活動企劃 春天會館國內旅遊聯誼 春天會館國外聯誼旅遊 春天會館多樣化聯誼活動 春天會館帥哥美女聯誼幸福、情人、結婚、婚友、相婚、約會、姻緣、配對、速配、戀人、孤單、寂寞 伴侶、女朋友、婚配、愛情、戀愛、擇友、星座、月下老人、未婚、男女、男朋友、紅娘、月老 交友、婚友、聯誼、單身聯誼、單身、單身交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