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愛上了「老男孩」


 


很多男人說,不管再老的男人,內心都像是個長不大的男孩。


 


我同意,不只男人,女人也是常擁有女孩的一面。不過,能夠同時把男人/男孩、女人/女孩的角色扮演好,該當男人的時候當個真男人,該孩子氣的時候擁有可愛的男孩一面,該成熟時成熟,會搞笑時搞笑,那該有多好!


 


但是,女人和男人在成熟度上的成長速度並不一致,年輕的時候,女人會比男人早熟,同年紀的女生往往會覺得同年紀的男生好幼稚,但是到了出社會打滾多年,因為責任感和社會壓力,男人的成熟度又會突飛猛進,到了適婚年齡,男人成了可以照顧女人的角色。通常,女人往往會與比自己年紀或心智成熟一點的男人交往。


 


但你會發現,在面臨適婚年齡的時候,男女往往有了不同步調的想法,很多男生會覺得自己還需要奮鬥才來考慮成家,很多女生會覺得自己年紀到了就應該要終結敗犬身份。於是很多情侶會因為這樣「不同步調」而分手。


 


女方怪男方沒有肩膀、不給承諾,男方怪女方太過自私、不懂他的壓力。


 


沒有誰對誰錯,只不過就是時間點不對,這些年來,我漸漸發現,許多婚姻並不一定是你的最愛,而是你在對的時間遇上了腳步跟你一致的人,對的時間、對的人,才是幸運結合的要素。


 


但我發現,我認識了不少明明年紀不小,卻一直找不到「對的時間」的人,令人納悶不已。這些男人年紀四捨五入都以四十歲,也就是六年級前段班,錢也賺了不少,職位也都有Manager,都開著一台類似的好車,捨得花錢四處吃新開的好料理。他們總是說很想交女朋友,你納悶他怎麼會缺女朋友,Facebook隨便都有500位以上的朋友,其中三分之二還是大眼嘟嘴正妹,然後,他們不斷的交女朋友...又不斷的失敗,又不斷的想要交女朋友...


 


我總是很疑惑,他們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有個男生朋友,也就是符合這樣的條件,基本上在「市場上」都絕對是優質男,他談了幾次戀愛,每一次都很認真的談了幾年,但是每個女友與他分手都是說:「我跟你沒有未來。」他說女友都想結婚,但是他不想結婚,於是分手了。為了不要在與「適婚年齡」的女生交往,當他越來越老,他的女友年齡層卻越來越低,最近一位是大學生...


 


他說:「還好大學生不會想跟我結婚。」


 


另一個男生,是標準的「倒數第二個男朋友」,每次他分手後的女友,就會馬上找到另一半步入禮堂。他說因為女生說在他身上找不到安全感。


 


我在這些男人身上發現了一個特質,他們都是年近40的男人,但是他們卻一直樂於當個「男孩」。或許應該稱他們為「老男孩」。


 


當妳年輕時,妳會想跟男孩在一起,當妳越來越成熟,妳會希望自己遇到一位真正的男人。男人多了肩膀、責任感,他們重視承諾,他們會保護妳、照顧妳。這是男人與男孩不同的地方。


 


老男孩說:「這些我都做的到,我只是還不想結婚啊!」


 


老男孩說:「我真的是在找最後一位女朋友,我每個都有帶回家給爸媽看過。」


 


問題來了,許多老男孩的另一個特點就是,他們很多是媽寶(mama's boy),從小家庭照顧得太好,沒吃過什麼苦、不用做家事,做錯事家裡都會幫他cover的很好,以致於他們失去了承受壓力、責任的能力,甚至不用他做什麼重大決定。於是,他永遠長不大。


 


又或者是他的人生過得太順遂,太容易的得到別人夢寐以求的學歷、工作,覺得別人照著他的意思、順著他的人生規劃才是常態。


 


又或者是,他條件太好,他已經習慣不用開口、不用承諾、不用負責、不用動腦,自然那些事情都有女生幫他做好、聽他就好,如果這樣可以過的開心,人生又為何要冒風險,為何改變、為何遷就?


 


很多女人總抱怨自己的男友沒有Guts,沒有責任感,說到不做到,年紀一把了個性還比自己幼稚倔強。其實很多時候,是自認成熟的女人自己培養出來的男孩。


 


妳們總是裝大方的說「沒關係讓我來」、「沒關係我不在意」、「沒關係你想怎樣都好」...,事實上,是妳讓男孩無法成長成一位男人。


 


他是媽寶,妳誇他孝順。他很愛玩,妳說哪個男人不玩。他大男人,妳說這樣才man。他懶得花心思送禮,妳說這樣節儉。他女生朋友太多,妳說因為他條件好。他背著妳跟人約會,妳說婚前要給他機會。(但他有說要娶妳嗎?)他愛生氣耍脾氣,妳說那是因為他太在乎妳。他不求上進,妳說他只是懷才不遇。他要吃軟飯,妳說反正妳會賺錢。他沒有耐心等妳超過5分鐘,妳說都是妳的錯。他沒有在Facebook上寫穩定交往中,妳說他只是懶得更改狀況。他說他懶得做的事,妳一肩挑起、一手攬下。


 


妳總是給他藉口、幫他找理由,相信時間一久,他就可以成為真正的男人。


 


但是到最後,他還是退回了那條路,因為他發現,當男孩並沒有什麼不好。


 


男孩當然沒有不好,一輩子當男孩也很好。如果你們的步調相同,你們會很快樂。


 


 


 


但總有一天妳會長大,妳會厭倦、妳會疲憊...


 


因為,男人可以一輩子當男孩,女人卻無法一輩子當女孩。


 


 


愛過一位「老男孩」,妳才會懂得去愛未來的「男人」。


 


 


老男孩很好,可惜妳沒時間陪他長大


 


        


本篇文章引用自 I am Queen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13313901


 


春天會館~台北會館~在春天會館找到了我的春天~真是太幸福了春天會館幸福專線~02-2381-1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