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反bye bye 婚姻讓男人變好


中時 更新日期:2010/12/08 02:46 尹德瀚/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尹德瀚/綜合報導】



學界早已發現,結婚的男人比較不會出現「反社會型人格異常」(antisocial personality disorder),但原因到底是婚姻讓男人變好,還是好男人本來就比較容易結婚?最新研究顯示,兩者都有,好男人的確比較可能結婚,而婚姻也的確可以改善男人的行為。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亞莉珊卓.柏特教授以新方式研究婚姻和反社會人格異常的關連,研究團隊長期追蹤二八九對男性雙胞胎的生活,從十七歲至二十九歲共十二年。他們一半以上是同卵雙胞胎,不僅生長環境一樣,基因也是彼此的翻版。



在觀察期間,這些兄弟中約六十%先後結婚,研究人員發現,結婚者在十七歲至二十歲間表現的反社會行為較少。換言之,反社會特質較多的人比較不會結婚。他們二十九歲時,未婚者的反社會行為平均為一.三項,已婚者為○.八項。



研究的另一個角度針對同卵雙胞胎,其中一位結婚、另一位未婚,結果發現,已婚者婚後的反社會行為少於未婚者。照說同卵雙胞胎基因類似,生長環境相同,反社會傾向應該也差不多,因此這項發現顯示,婚姻有助消除惡劣行為。



回到學界長期眾說紛紜的問題:到底為什麼婚姻會讓男人變好?研究人員指出,一個原因可能在於,諸如犯罪、欺騙、侵略和不知反悔這些反社會特質多半是群體行為,但已婚男人要花許多時間在伴侶身上,自然比較沒機會會跟著狐群狗黨做壞事。


 


 



 


   



春天會館~台北會館~在春天會館找到了我的春天~真是太幸福了


春天會館幸福專線~02-2381-1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