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適婚族群 單身首度多於已婚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9/30 02:56 楊明暐/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廿八日公布的資料顯示,介於廿五歲至卅四歲適婚年齡的美國人,單身者人數已超過結婚者。這是美國自一八八○年開始記錄公民婚姻狀況以來,首次出現這樣的狀況。


 


根據人口普查局二○○九年的統計,廿五歲至卅四歲的美國男女中,從未結婚者占四六.三%,結婚者占四四.九%。其餘則因離婚或喪偶而成為單身。這些人若與從未結婚者加起來,單身人數會更多。


 


《華爾街日報》報導,許多美國的年輕人面對薪資水準停滯以及高達九.六%的失業率,遂選擇推遲結婚,直到財務狀況許可,或乾脆就不結了。


 


一九六○年,美國十八歲以上成年人的結婚比率高達七二.二%,但接下來人數就逐年下降。到了二○○九年,成年人結婚的比率已降至五二%。主要因素是高離婚率、不斷上升的同居率以及晚婚。


 


婚姻情況的改變隨各大城市和地區、種族和性別而不同。在許多大城市,年輕成年人中不婚族占了很大比例。在舊金山,二○○九年的統計顯示,廿五至卅四歲市民中,不婚族達八二%,居全美之冠。亞特蘭大、紐約和明尼亞波利斯市不婚族也都超過七五%。


 


教育程度較低者結婚比率下降最為顯著。二○○○年至二○一○年間,沒上過大學的年輕人結婚比率下滑一○%,至四四%。擁有學士以上學位者結婚比率則下跌四%,至五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