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傳家寶」奪百萬 民:不會想生


TVBS 更新日期:2010/08/31 17:53 謝曜州



政府為了刺激生育,出盡招數!台北市政府從9月1日開始,推出5歲幼兒、公私立幼稚園學費全免的大利多;內政部更是花了半年、砸下百萬獎金,徵求催生口號,結果今天出爐,選出「孩子,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獨得100萬獎金,平均一個字就賺9萬,很多民眾聽了說,根本沒有想生的感覺,而且跟某家人壽廣告的標語很像。



內政部要讓更多寶貝呱呱墜地,砸百萬重金懸賞催生口號,千呼萬喚喚了半年,百萬口號出爐,仔細聽「孩子,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這冠軍口號讓會人有想生的Feel嗎?


民眾:「不會耶,不會耶,應該不會耶。」記者:「為什麼?」民眾:「現在經濟壓力太重,這口號可以拿到100萬獎金?沒有那麼特別,好像曾經聽過好像什麼東西,就是傳家寶。」


沒錯,就有網友發現,這個可以獨得100萬獎金的口號,很像支人壽廣告。廣告台詞:「嗨,你們家有沒有傳家之寶?對了,人才是代代傳承最珍貴的寶貝。」


不過別嫌了,如果不是這一句,就要換這句「幸福很簡單、寶貝一二三」拿冠軍。


除了內政部,北市府也要助你好孕,從9月1日開始,推出5歲幼兒幼稚園學費全免,私立以加額的方式,維持中央補助,公立部分是差額補助、只要繳點心跟午餐費。台北市長郝龍斌:「沒有家庭收入的限制。」


沒有排富門檻,而且還擴大舉辦,只要設籍台北市,就算是到外縣市就讀也適用;催生加上減輕負擔,雙管齊下,就盼真的催出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