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身寄生族多 "婚活"當道


公視 更新日期:2009/06/14 23:15   <轉載>



因為景氣不好,找工作的人越來越多,不過,現在在日本,有些人把相親聯誼,當成像找工作一樣,非常積極努力參加。而這樣的現象,被日本人稱為、婚活。



日本作家酒井順子,給年過三十還單身的女子,創造出"敗犬"這個名詞之後,日本社會又流行起了,一個新的名詞「婚活」。這個由山田昌弘和白河桃子合著的暢銷書「婚活時代」,所引發出來的流行語,意指的是就像找工作一樣,積極的透過相親聯誼,或其他交友活動覓得長期飯票。



東京市民:與其自己養活自己,我寧願活得輕鬆一點,嫁一個穩定的人,我喜歡這樣的日子。



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日本女性,理想的另一伴至少要年薪五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65萬元,但以2007年的稅務資料來看,日本男性平均年薪是四萬八千美元。



婚活當道自然也讓東京六本木,這個單身相親酒吧業績蒸蒸日上。



除了相親酒吧之外,東京求姻緣的神社大神宮,也是人氣強強滾,整天都可以看到年輕的女性,擠著參拜與求籤,期望早日也能和這對新人一樣,穿上白無垢的大禮服,開啟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