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旅遊 溪湖糖廠坐小火車嚐美食、採草莓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04 11:16 江柏樟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江柏樟】



  草莓在苗栗大湖、台中后里、南投國姓為觀光產地,但在彰化農業大縣也有草莓觀光果園,在園主長年細心照顧下,果園裡的草莓風味度、香度與甜度不輸其他產地!





  大彰化草莓園位於溪湖往北斗大彰路上,距溪湖糖廠約二‧五公里。園主邱先生表示,園區佔地約一甲地,在七年前因自己的小朋友喜歡吃,剛好自己有農地,當時五十歲原本經營修車廠的他,想說不如自己來種草莓,當初玩票了性質,但種出來草莓太酸了不能吃,後來朋友告訴他這是觀賞用的草莓,不是食用的草莓。





  園主邱先生笑著說,雖然種錯了但他不放棄,後來有幸遇到中興大學相關學系教授的指導,他用了三年時間在農地觀察與記錄一整年的氣候、水質、還有土壤的酸鹼值,試種了二十五種的草莓,遵守農業相關單位規定的用藥安全,從草莓育苗、培養、發芽、分化、開花、移植再開發。第三年起草莓成熟後陸續開放給遊客採果。





  本了良心的經營與農業用藥安全的觀念,在用完藥之後三天會消失,但果園通常還要等兩天,總共五天的時間,才繼續給遊客採果。邱先生表示,大彰化草莓園裡的草每一顆約50~60公克,風味不只是遊客稱讚,還有小朋友吃的小草莓,在北斗鎮一間知名的西點麵包店,所做的草莓蛋糕所用的草莓還特別指定大彰化草莓園。





  草莓的產季約每年的十二月到隔年的四月,約六個月的產季。邱先生為了延長產季,特地在網室上方加了黑色的織布,減少日曬的時間,做產季時間的調整,今年產季延長到六月。此外,草莓園裡也用大水管種植高架草莓,期待明年種出更高品質。





  大彰路巷子內的大彰化草莓園位於北斗鎮與溪湖鎮的中間,離北斗交流道與溪湖糖廠都非常近,沿路有不錯的旅遊動線,如溪湖的糖廠小火車、羊肉爐、葡萄,北斗肉圓與名特產。當然,草莓產季期間,酸、甜、香的好風味,也值得全家大小來一趟親子旅遊與採果。(攝影/江柏樟)





 



彰化北斗采風http://521.travel-web.com.tw/



溪湖震撼之旅http://514.travel-web.com.tw/


 


春天會館~台北會館~在春天找到了我的春天~真是太幸福了


春天會館幸福專線~02-2381-1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