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更新日期:2009/03/02 03:08 蕭承訓/台北報導






  有緣千里相聚 ▲春意濃,夜騎正夯,大稻埕碼頭成為夜騎者談天、欣賞夜景的另個台北新天地。(蕭承訓攝)

氣溫回暖,蟄伏許久的大台北自行車夜騎族陸續回籠,幾個志同道合的夜騎團體,開始在網路號召同好上路,不管平日還是假日,台北大稻埕碼頭和社子島的雙河匯景色,大樓的燈光在夜色中分外明亮,讓夜騎族不只運動,更可欣賞風景。



在台北地下街賣自行車燈的陳老板說,最近來買車燈的人數增加,之前天氣太冷,夜騎風大,生意也冷冷清清。



目前大台北地區的夜騎團體,包括紅蜻蜓、淡水肉腳團、亂騎團等,還有不少人自行在網路開版邀約,其中成立快兩年的「台北左岸夜騎團」人數最多。



團員逾兩百人 男女老少齊御風



總幹事Robert何說,左岸夜騎團,不僅有公約、車衣,還有夜騎時間表,專攻的路線包括觀音山、社子島環島、大佳碼頭,或故宮中社夜騎,從周一到周五的晚間八點開始,團員多達兩百多人。



他指出,冬天夜騎人少,最近人愈來愈多,最高紀錄一個晚上有一百人共同夜騎。此次台中大甲媽祖遶境騎自行車活動,夜騎團特別組團參加,並在社子島集訓,本月八日要參加觀音山的鐵馬大集合。



刑事局一名鐵馬族警官表示,台北市的自行車道是他騎遍北台灣最美的車道,除了社子島外,大稻埕碼頭和北縣的二重疏洪道,和八里左岸都是首選,沿岸大樓燈光形成的夜景,都是白天騎車看不到的美景。



網路呼朋引伴 愜意運動、賞景



車友阿威說,社子島腳踏車道全長十七公里,晚上騎距離剛好,尤其騎在河堤上,對岸大樓的燈光在夜色中分外明亮,雖然有時逆風前進須花番功夫,但騎到社子島河濱公園時,眺望著關渡大橋和關渡宮,可看到新光及一○一大樓,美不勝收。



車友Alex也指出,去年騎社子島時,並未設置戶外運動器材,最近看到新的運動器材,大夥就停下來,伸伸筋骨,還可欣賞一邊淡水河右岸、一邊基隆河左岸的特殊夜景。



最近才和同學迷上夜騎的「菜菜子」表示,晚上騎車不用曬太陽,也不會太熱,她原以為夜騎的人不多,但最近到大稻埕碼頭,才發現老老少少都有,有時更可看到一個媽媽前後載著小孩,猛力踩著腳踏板前進,好不熱鬧。上班族「阿里巴巴」則建議,夜騎最好不要挑山路,平路慢慢騎,還可以欣賞風景以免騎過頭晚上睡不著覺爆肝。



愛好騎單車的(春天會館~順子)也表示,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代,騎單車不僅省錢,又環保,還可以健身,好處真的是多多,而且是男女老少都適宜的運動,更者,台北縣市政府一直在規劃腳踏車的權益,例如馬路上設單車道,保障騎單車人的安全,還有河堤的規劃美化...等等,都可以感覺到政府的用心。


春天會館~台北會館~在春天找到了我的春天~真是太幸福了


春天會館幸福專線~02-2381-1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