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更新日期:2009/02/28 04:15 郭嘉琳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郭嘉琳】



  即日起至3月1日星期日 ,士林官邸公園和台北花卉公司及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共同籌辦,在園藝展覽館展出近萬朵的「春季香水百合花展」,粉色、紅色及黃色香水百合,各色各種百合讓人心花怒放,吸引許多人拍照留影。





  香水百合屬百合科多年生球根花卉,生產於南投埔里及仁愛、台中后里及新社與嘉義阿里山等中高海拔地區,喜氣候冷涼、溼度高、最適溫度在15-25℃,香水百合盛產於春季,花朵大、具特殊香味且觀賞期長。





  粉色系百合以「馬可波羅」為主,花色呈現淺粉色系漸層,花苞以三~四朵為多,展開後有淡淡清香,是百合花種中產量最多者。紅色系百合以「阿卡波克」為主,花朵向上生長、花苞外層紅潤,是紅色系列中最受歡迎的品種。黃色系百合是近五年來的新興百合,以大花形的「耶羅琳」為主,呈圓形輪狀,花色均為黃白色系漸層,花苞以二~四朵為多,觀賞價值高,甚受消費者喜愛。





  民眾選購香水百合可挑選花莖直挺、花苞飽滿、第一朵花綻放約在八成時最佳,百合瓶插壽命達8~14天,可天天換水或在水中加些錫薄紙以保持水質乾淨延長觀賞期,花朵?放後將花粉去除,以免花粉成熟後開裂,花粉沾染到物品不易清洗。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邀請您前來觀賞百合之美。(攝影/郭嘉琳)





士林夜市之旅http://1112.travel-web.com.tw/



台北市個觀賞花季的好地方,如果這邊看的不過癮,往上面走還有陽明山國家公園~~花鍾


春天會館敬祝大家早日找到心愛的情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