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更新日期:2009/02/18 04:09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今年從春節假期迄今,每逢假日花蓮縣七星潭風景區及東海岸各景點,常可見到來自全國各縣市的車隊,就地打開「車頂帳」露營,形成風景據點的休閒旅遊新模式。



家住台中的休閒玩家余東樺指出,花蓮地區每逢連續假期一房難求,他和許多愛好休閒旅遊的朋友們,每次前來花蓮乾脆在轎車或休旅車架上「車頂帳」,浩浩蕩蕩前來旅遊,絲毫不受假期訂不到房的影響,這個風氣近年來也開始在各縣市流行,尤其成為前來東部旅遊的新興休閒方式。



15分鐘內完成收放



「車頂帳」所有的裝備都在車頂的篷架中,只要1個人在15分鐘內即可完成收放作業,不但方便且更省時、省事,只要將車子停在平地上即可,且可隨興在各景就地架設,每部車頂帳依大小,可以睡上3到6人,以20人為例,最少4部車即可成行。



遇七級陣風安然無恙



目前這種旅遊方式在西部縣市相當盛行,主要的旅遊地區以東部為主,但也有人利用1天假期往山區跑,就是拜「車頂帳」收放方便之賜,還有人專程在雪季期間前往合歡山測試,絲毫不受大風雪的影響,在雪地中露營別有一番風味。



他說,有人乍看下會質疑「車頂帳」不夠牢固,但經過實地測試發現,即使是睡上6人,以車身加上鋁架支撐,較一般的帳篷更為堅固,曾有人在東北角風景區遇到7級的陣風仍安然無恙,安全上並無問題。



與一般帳篷相較,除了較為牢固外,帳篷的底部因緊貼車頂,可以裝上夾板及厚軟墊,睡起來的感覺較帳篷舒服許多,也讓許多露營族紛紛投入車頂帳愛用的行列。


春天會館~台北會館~在春天找到了我的春天~真是太幸福了


春天會館幸福專線~02-2381-1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