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

我常常很驚訝地發現,許多人根本沒有異性朋友。

這個世界上,不是男人女人各佔一半嗎?為什麼許多人卻只活在半個世界上?

為了這樣一個令人扼腕的遺憾,我在前兩年曾經寫過一篇文章,

談到一位名作家在過半百之後,想到年輕時一起讀書、玩樂的女同學中,

不乏他私心傾慕,卻礙於膽怯未能深交者,

如今回顧半生,幾乎沒有可以開懷暢談的女性朋友。

他感慨之於,寫下一句話:『我後悔錯過了半個世界。』

文章刊出後,引起不少迴響,

當時有一部上映中的外國影片還以『不要錯過半個世界』為號召,大做廣告。

我仔細反省自己的文章,並無驚人之語。

那麼這許多迴響,只能證明一個簡單的道理:

有太多人和那位名作家一樣,驀然警覺,他們已經錯過了半個世界。

朋友,人人都需要。只要談到異性朋友,卻不免令人躊躇不前。

傳統的教育,把性別分得太清楚,

男生和女生不是雞和兔子,不會把他們放在同一個籠子裡。

就這樣,我們的孩子在長大成人之後,始終未能以平常心來看待令半個世界。

也因此,很可惜地,被禁足在自己畫的粉筆圈裡,未能踏出傳統的禁忌。

單身也好,結婚也好,一般人都很少有結交異性朋友的機會,

更罔論透過異性,來了解更廣闊的天地。

結交異性朋友,在人類已經邁入電腦時代的今天,仍然顯得困難重重。

而能否突破此一障礙,關係到許多人一生的幸福快樂。

單身的人尤其應該朝這一方面多多努力。

一個人還沒有固定男女朋友的時候,對異性往往抱著一時偏差的態度。

最常見的心態是,『他接近我是不是有什麼目的』、

『我只想認識可以結婚的對象』、『對方的條件如何』。

這種開門見山選擇對象的功利心理,使許多人徒然錯失按部就班認識異性的良好機 > 會。

交往的對象太少,幾乎沒有選擇比較的可能,這是過份功利的人最大的悲哀。

記得學生時代,班上有一些活躍的女生,穿梭各種活動之中,結識了不少男性朋 友,

她們稱這種作法是『養魚政策』。

把魚養在水池裡,養得愈多,觀察得愈久,愈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大魚。

養魚政策,聽起來好像很現實,不過仔細尋思,卻也有它微妙的道理。

朋友交得愈多,觀察得愈久,愈容易找到與自己氣味相投的人,

異性朋友、同性朋友莫不如此。

一個人如果沒有從年輕時,即養成結交異性朋友的習慣,

那麼很可能在一輩子當中,錯過無數值得結識的至交好友,

這樣的人生待到回顧時,不免遺下『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憾恨。

異性朋友,有的年輕,有的年長,有的爽朗,有的拘謹,這些差異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以平常心與他們來往藉著他們了解男人與女人的不同,

也藉著他們探索人與人共通的契合。

單身的人不妨適度調整自己的心態,

不刻意逃避異性,也不要從功利的角度審判對方,

讓彼此在平凡人的無心交往中,打開另一扇大門,欣賞另一片美麗風景。

也許你會發現,放下自己的孤僻、偏見與警戒,

另一性居然可以做你最好的朋友。

 

春天會館~台北會館~在春天會館找到了我的春天~真是太幸福了

春天會館幸福專線~02-2381-1348

台北春天會館多對多排約  台北春天會館戶外聯誼ㄧ日遊  台北春天會館主題式排約聯誼  台北春天會館整體造型聯誼篇 台北春天會館歡樂聯誼交友篇台北春天會館大型下午茶會 台北春天會館品味聯誼篇 台北春天會館特別企劃聯誼篇 台北春天會館公益愛心篇 台北春天會館戶外二日聯誼篇 台北春天會館兩性愛情聯誼篇   台北春天會館造型聯誼篇 台北春天會館餐會聯誼排約篇 台北春天會館未婚聯誼 台北春天會館超強活動企劃 台北春天會館國內旅遊聯誼 台北春天會館國外聯誼旅遊 台北春天會館多樣化聯誼活動 台北春天會館帥哥美女聯誼幸福、情人、結婚、婚友、相婚、約會、姻緣、配對、速配、戀人、孤單、寂寞  伴侶、女朋友、婚配、愛情、戀愛、擇友、星座、月下老人、未婚、男女、男朋友、紅娘、月老 交友、婚友、聯誼、單身聯誼、單身、單身交友 台北春天會館月老專家  台北春天會館聯誼專家 台北春天會館軍公教聯誼活動 台北春天會館情人愛情 台北春天會館異業合作聯誼篇 台北春天會館二春聯誼 台北春天會館超優質美女 台北春天會館超優質帥哥 台北春天會館幸福聯誼 台北春天會館婚友聯誼 台北春天會館姻緣配對篇 台北春天會館速配戀人聯誼篇 台北春天會館月老未婚聯誼   台北春天會館伴侶婚配愛情聯誼 台北春天會館擇友戀愛篇 台北春天會館單身聯誼聯誼交友 台北春天會館紅娘聯誼篇  情人、結婚、婚友、相婚、約會、姻緣、配對、速配、戀人、孤單、寂寞  伴侶、女朋友、婚配、愛情、戀愛、擇友、星座、月下老人、未婚、男女、男朋友、紅娘、月老 交友、婚友、聯誼、單身聯誼、單身、單身交友 台北春天會館月老專家  台北春天會館聯誼專家

春天會館~台北會館

在春天會館找到了我的春天~真是太幸福了

春天會館幸福專線~02-2381-1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