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會館 台北春天會館 兩性作家 王文華:「好男人都死到哪去了(上)」好文分享


(轉載)


我把很多男人的心意告訴你了。你可以罵我們是豬,只看外型。但你不能說我們賤,只喜歡欲迎還拒。有些男人可能是那樣,不過符合上述條件的多半不是如此。好男人 沒有死,但他們有時候的確看起來像屍體,需要你給他一點人工呼吸。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身旁的女性朋友最常問我的問題是:「好男人都死到哪去了?」做為她們心中的愛情專家,我會扶扶眼鏡、故做智者地說:「唉呀,別氣餒嘛,好男人很多啊!你看東區那麼多甜蜜的情侶,難道那些女生都將就了壞男人嗎?」「所以好男人都被搶光了嘛!」「誰說的,我就認識很多個!」「那你替我介紹!」我打開PDA,卻不知道可以介紹誰。嗯……這樣說吧,我都把這些女性朋友當做妹妹,而我不會把妹妹介紹給王八烏龜。   


  我關上PDA,自然要問她:「那你心目中的好男人是什麼樣子?」「外表不重要……」我鬆了一口氣,我認識的都是好學生,而會唸書的通常長得不像Mel Gibson,「但要175以上,有正當工作,不能太土,最好要有留學經驗。成熟,所以要三十二、三歲左右。自己住,不能到現在還是讓媽媽幫他洗衣服。喜歡旅行,不能每次約會都看電影。錢賺得比我多,這是為他著想,免得他跟我在一起時有自卑感。當然,忠誠是最基本的,我最討厭花心的男人…… 我的心往下沉,邊聽邊想:我幫不了你,你需要獵人頭公司。 因為根據她第一個條件,我就不是好男人。   


  這也就罷了,如果要175,連湯姆克魯斯都不是好男人!「為什麼要175?台灣有多少男人175 ?」、「總要比我高一個頭,我們照相才會好看啊!」、「你找男朋友是要談戀愛,還是開照相館!」我的PDA中的確有符合以上所有條件的朋友,可惜他們都已經結婚。但就算是這些比較進化的品種,也是在婚後好幾年,在老婆慢慢調教之下,才慢慢進入上述的境界。比如說旅行,大部分的男人都討厭旅行。追對方時,當然可以陪她去中橫,一旦追到手,我們只想在家看 ESPN。再說花心,哈囉,你住在地球嗎?男人當然都是花心的!只是敢不敢表現出來而已。就像癌細胞,每個人都有,只是有些人不會發病。


  「嗯……有趣的條件,我幫你注意一下。」通常我會在這裏掛電話,騙她說我要去開會。以後她打電話來故意不接,免得再聽一次同樣的怨言。我躲她,並不是因為她是壞人。這些朋友都是好女人,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我一定立刻跟她們結婚。但她們有某種個性、某種標準,讓愛情很難發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