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春天會館特別企劃螢火蟲之戀-桃源仙谷-“螢”光大道談戀愛    

 

你看過滿山遍野的螢火蟲嗎?........世外桃源-桃源仙谷,你去過嗎?在美景,豐富知性、感性的旅途中,一起來感受幸福百分百…..,並讓您自在的享受交友樂趣,絕對不會尷尬冷場喔~一起來感受幸福百分百

幸福 5/4        活動報名專線:02-23811348     

 

          1332141713-906131187

夏天來臨時,鄉野間水邊總會有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在草叢間飛舞。夏夜裡跟著螢火蟲飛行的足跡,走在鄉間小徑的記憶,始終存在我的腦海裡。每年的四月起就是這些小精靈飛舞在台灣鄉野的時節,讓我們來看看哪裡有螢火蟲可以找尋。

夏夜螢舞者

每當夏天來臨時,鄉野間水邊總會有一閃一閃的火金姑在草叢間飛舞。每年的四月是這些小精靈飛舞在台灣鄉野的時節。台灣地區目前約有近50種的螢火蟲。螢火蟲分佈的區域,可以從平原到海拔近3000公尺的高山,而台灣由南到北處處都有螢火蟲的存在。

螢火蟲屬於完全變態的昆蟲,完全變態(又叫變異/蛻變),絕大多數昆蟲都是屬於這種變態類型。這四個時期分別為卵、幼蟲、蛹、成蟲。四個階段裡,分為水生、半水生、陸生三種。螢火蟲居住在乾淨的環境。成蟲時期,大多以露水或花蜜為生,幼蟲時期食蝌蚪、小蝸牛等。幼蟲期約需一年左右,脫皮六到七次。螢火蟲成蟲時期只有剩下20天到兩個月的壽命。

螢火蟲在學科分類上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綱鞘翅目螢科,全世界目前約有兩千餘種螢火蟲的發現記錄。而在台灣地區,目前約發現11個屬近50種的螢火蟲。而其地域分佈可從平原到海拔近3000公尺的高山,螢火蟲的棲息地大多遠離人類的生活圈。 

 

1308046109-4e504b964bbf0684ecce923b9be0e56a  

以北中南來說:北部的桃源仙谷新竹內灣與台北土城,中部的台中新社、東勢及南投埔里、溪頭,南部嘉義阿里山山區都有火蟲的棲息地存在,分佈由北到南空間相當的廣泛。

賞螢請遵守 三不一沒有

遊客賞螢時,應遵守「三不一沒有」,不吵雜喧嘩不抓螢火蟲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沒有光害的環境才能讓螢火蟲開心生存。

賞螢最佳時段

按照螢火蟲的習性,每天通常在太陽剛下山時刻起到晚上之間,一般而言約在7點到9點是一般螢火蟲最活躍的時間,九點之後,大多數螢火蟲找到配偶開始進備交配。也進入了要休息了時刻,所以會慢慢減少活動量(燈籠也沒電了)。所以,如果在九點以後螢火蟲大多躲在在草叢內閃爍鮮少漫天飛舞。建議天黑以前先抵達賞螢地點,了解賞「螢」環境,找一處適合的位置等待,隨著天幕轉暗,螢火蟲會悄悄由草叢間飛起然後逐漸數量開始增多。大約一個多小時過去,又會開始數量減少直至消失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