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身高與年齡


不是國別與性別


而是~


代溝深似海   


 (網路轉載)


每個人,都有兩個年齡,一個是,實際年齡,另一個,是心智年齡。


年輕的時候,兩個年齡的誤差值會比較小,年紀越長,誤差值反而大了起來,尤其是,許多人一起比較的時候。


隨著年齡的提升,心境的轉變,喜歡吃的口味會隨之改變,有的人天生喜歡「重鹹」,有的人天生喜歡幼齒,有的人天生愛被人管,有的人天生愛管別人。


而這一切的一切,隨著我們碰到的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顯出,心智年齡,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大。


不懂事的時候,我們總以為,男人年紀越大,就成熟,全身上下散發出成熟男人的魅力,也較懂得體貼,行為舉止也會得體許多。


但,後來發現,這社會不是我們所想,早熟的年輕人,大有人在,而,幼稚無比的老男人,也多的不計其數。


 


 


 


 


年齡真的不是問題


 


 


究竟幼稚男人好還是成熟男人好,這其實是個很弔詭的問題,因為,這問題的答案,我想是因人而異。


你可能想問,怎麼會幼稚男人比成熟男人好呢?


成熟男人一定比較體貼,對女生比較好,想的比較周到,也比較適合成為另一半的人選。


不過,你忽略了人都有愛吃不同菜的習性。


 


不知道你身邊有沒有一種組合,叫做「幼稚情侶黨」?


他們的言行舉止,談戀愛約會模式,都是你無法忍受的幼稚?他們的閃光耀眼的旁若無人,彷彿這世界只剩下他們兩人?他們可以自在的在大街上,出現你在理智狀態下永遠不會出現的幼稚行為,卻偶而會心生羨慕?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也多了很多包袱和理智,我們總是理性的思考每一種狀況,不使自己的行為逾矩;我們總學習像個成年人分析談論,好使自己不做出後悔或失常的情況;我們必須理性的溝通,為對方著想,不能有太多的任性和放蕩不羈。


 


可是我們忘了,愛情往往,需要一點衝動和不理智。


 


那些幼稚情侶黨為何會讓我們眼紅,是因為他們能夠保有愛情中的活力和鮮度,他們不使用一般人心中的法度來衡量,他們有著愛情的共識,只要勇敢追求。


在那一刻,不管他們實際年齡是幾歲,心智年齡不成熟也無妨,他們之間的代溝,是零。


 


而我們,也許沒有年齡的問題,但卻有著心智年齡產生的代溝。


有時候,是我們的心智年齡回到孩童時期,渴望大膽去愛,卻因為另一半的過渡成熟,而每每必須理性行事;有時候,情況則剛好顛倒過來。


 


 


所以,比起「幼稚情侶黨」,我們的愛情代溝,似乎是,更遠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春天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